[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生活> 正文

高考爱心车 为梦想护航

www.fjsen.com 2014-06-13 10:34:57 曾燕福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乘坐爱心车的考生与爱心司机合照留念

爱心、奉献、感动成活动主旋律

7日一大早,出租车师傅饶虹燕5点多钟就起床,将车子检查、整理了一番,并备齐了考试用品和简单的应急药品,随后便提前来到结对接送考生家附近。

饶虹燕开出租车八年了,她连续五年参与“高考爱心送考”公益活动。五年来,她免费接送30多名学生参加高考,深受好评。“常常听到媒体报道一些好人好事,深受感染,所以我就想每年都来参加爱心送考活动,帮助一些交通不便的考生,为他们高考加油!”饶虹燕说。

为确保能把考生顺利送到考场,饶虹燕选择一条堵车几率较小的路线接送考生。一路上,为了缓和考生紧张的情绪,饶虹燕打开了车上的轻音乐,并主动找了些轻松的话题跟考生聊天。

对于爱心司机们的付出,考生及家长们都心存感激。家长李女士告诉记者,她女儿今年在龙岩二中参加高考,因为住的地方打的难,为了不耽误孩子的考试,所以就提前申请了一部点对点接送的出租车。“爱心司机不仅提前来接我和孩子,而且还为孩子准备了铅笔、橡皮、药品,考虑非常周到,非常感谢。”

今年爱心送考活动结束了,但爱心司机们仍然惦记着考生,他们期待着自己接送的考生报告喜讯,期待着和考生们分享人生的快乐与幸福。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