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生活> 正文

高考爱心车 为梦想护航

www.fjsen.com 2014-06-13 10:34:57 曾燕福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高考爱心车点对点接送

□记者 曾燕福 通讯员 阙林福 文/图

随着高考落幕,岩城2014年“爱心送考”活动也完美收官。据悉,今年是龙岩人民广播电台延续爱心送考的第五个年头。五年来,爱心送考的队伍不断壮大,共有近500部车辆加入到“高考爱心车”的队伍,搭载考生1.3万余趟次。“高考爱心车”已成为岩城精神文明建设的一张靓丽名片。

爱心送考 为考生加油

6月7日、8日,一百多部贴有“高考爱心车”标识的送考车辆穿梭在岩城大街小巷,在交警的大力协助下,载着考生奔赴考场;两天时间里,近400位考生通过提前报名结对的方式,被点对点地送往考场,免去后顾之忧……

据了解,自2010年至今,龙岩人民广播电台已成功举办五届高考“爱心送考”活动,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影响力不断扩大,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爱心送考的队伍中来。今年的爱心送考活动,有龙洲出租车公司的50部爱心出租车,6家车队的部分车辆,36部私家车,另有5部大巴车和1部中巴车,共计100多部车辆参加。

私家车车主赖文铭今年是第三次参加爱心送考活动。他对记者说:“我受过部队多年的教育,参加爱心活动应该成为退役军人的自觉行动。这些考生将来是我们社会建设中的一分子,助力他们考上理想大学,与我们退伍回来建设家乡息息相关。”

不少爱心企业也积极参与到这次的活动中来。“爱心送考活动更多的是引起社会的关注,作为企业,我们经常参加这种爱心公益活动,希望通过我们微薄的力量,号召社会各界人士,来关心高考,关注高考,为考生们创造优越的条件,让他们放心高考,考出好成绩。”参加此次活动的一爱心企业总经理苏国岩表示。

记者了解到,今年龙岩人民广播电台精心策划了各类节目和活动,全程为考生服务,不仅启动了“高考爱心车”活动,还推出了“高考考前心理辅导”“高考期间大板块直播”等活动。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