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上杭26岁美女“轧马路”去上晚班 惨遭抢劫杀害

www.fjsen.com 2014-06-13 08:27:4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女性安全小窍门

昨日,龙岩公安官方微博“@龙岩公安博警在线”转发一条微博,提醒女性,上街购物或出门游玩时,要注意的安全小窍门。

1、如果在等人或等车时,手提式的包,左手或右手要抓紧包带,肩背式的包应用手胳膊夹紧小包,手抓住包带。

2、等人或等车时,不要站在偏僻阴暗的街道边沿,尽可能背向墙壁面向街道。有形迹可疑的摩托车、行人朝自己过来时,应立即加强戒备。

3、女性夜间最好不要一个人单独行走。如果是经常走的街道,要记牢晚上开业的商店,附近的电话亭、派出所或治安点等,要选择有路灯设施、行人较多的路线,在中间明亮处行走,不要紧靠路边两侧而行。时刻对路边黑暗处保持戒备。

4、陌生男人问路不要带他走,如果有人尾随要设法摆脱。

5、不穿过分暴露的裙子和行动不便的高跟鞋。

6、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但过于显露贵重饰物易在马路上引来抢劫。非必要的场所或不能保障安全的场所,尽量不要佩戴金银饰物。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