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福建日报看龙岩> 正文

上杭:“金铜链”聚起上杭千亿产业集群

www.fjsen.com 2014-06-10 17:29:30 来源: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6月10日报道(福建日报记者 黄如飞 通讯员 林斯乾)上杭县依托紫金山金铜矿资源,把金铜产业作为推动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全力打造千亿级金铜产业集群。

上杭县金铜产业已形成以紫金矿业为龙头,铜矿采选、冶炼、铜板(带)、铜管、铜杆(线)、铜箔等铜系列产品为框架的金铜产业链;以紫金铜业20万吨铜冶炼、瓮福紫金磷化工为龙头,石膏板、水泥缓凝剂、氢氟酸、硫酸铜等为框架的循环经济产业链。已初步构建以紫金山金铜矿为主的采选区、以蛟洋工业循环经济示范园区为主的冶炼区、以上杭县工业园区为主的金铜制品精深加工区及金铜产业配套服务区等四大产业区。目前,全县已落户金铜产业企业32家,亿元以上企业14家。2013年,金铜产业实现产值245.1亿元。

上杭县委托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安泰科信息开发有限公司编制《上杭县金铜产业发展规划(2012—2020年)》。该规划在分析上杭县金铜产业发展环境基础上,围绕循环经济、输配电、电子信息、家电卫浴、交通运输等五大重点产业发展领域规划了项目建设方向,明确了发展目标和重点,力争到2020年,全县金铜产业实现产值1000亿元。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