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生活> 正文

增强龙岩产业发展内生动力

www.fjsen.com 2014-06-10 09:06:18 王尚华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闽西新闻网讯(记者王尚华)“我们相信,与龙岩紫荆创新研究院的合作将更好地促进我校相关学科建设与发展,提升我校教师科技创新能力,提升我校服务地方产业发展的水平,也将增强龙岩产业发展的内生动力。”昨日,龙岩学院副院长邹宇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龙岩紫荆创新研究院于2013年落户龙岩学院,该研究院是龙岩市与清华大学合作成立的一个集研发平台、孵化、产业化为一体的技术创新研究机构。目前,研究院已建成新能源材料、环境材料工程、增材技术工程、先进高分子材料等4个研究中心。

龙岩紫荆创新研究院落户于龙岩学院,方便了双方的优势资源整合,有利于共同推进科研创新和人才培养,推动科研成果的应用研究,增强地方产业发展的内生动力,更好地服务闽西老区发展。目前,根据研究院发展需要,龙岩学院已为龙岩紫荆创新研究院提供办公场所、会议室、专家楼、实验室、车间等,使用面积近2000平方米。

“与龙岩紫荆研究院的合作是龙岩学院作为本土高校迎来的一次难得机遇,研究院的进驻,为我们引进了专业技术、人才,为学校带来观念升级和优势专业的进一步强化,帮助我们在科研和人才培养上进一步提升服务地方发展的能力。”邹宇介绍,龙岩学院与龙岩紫荆创新研究院的校-院合作共建项目主要包括师资队伍建设、科研平台建设、科技项目合作、人才培养和继续教育培训等方面。该校参与紫荆创新研究院在环境材料工程、先进高分子材料、3D增材打印技术工程和新能源材料等4个方向的科研工作,共同承担各级各类课题。目前,龙岩学院、龙岩紫荆创新研究院与龙岩市科技局共同合作向福建省科技厅申报的南方稀土公共服务平台已获立项。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