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生活> 正文

警惕高考招生骗局

www.fjsen.com 2014-06-10 08:52:05 翁佳玲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高考已经结束,各类民办高校和办学机构的 “ 招生大战 ”将拉开序幕。从往年的情况来看,高考结束后,招生广告铺天盖地,让人眼花缭乱,一些外地民办学校往往通过五花八门、极尽诱惑的招生虚假宣传广告来吸引广大家长、考生。甚至一些违法分子借机打出“内部招生”、“计划外招生”等招牌行骗,导致一些不明真相的考生和家长上当受骗。在此,新罗区消委会提醒广大家长和考生,要当心高考后招生骗局,避免落入各类招生陷阱。注意以下几点:

一是不要轻信招生广告、招生简章。对那些吹得天花乱坠的招生宣传广告、招生简章要谨慎看待。

二是不要相信名校“内部指标”等承诺。一些骗子往往抓家长、考生想读名校心理,自称有特殊关系、花钱就可拿到某某大学的内部指标,对此广大家长和考生要提高警惕。

三是要注意偷换概念现象。一些社会办学机构打着名牌大学招牌,故意混淆办学主体,直接说成是某某大学招生,并承诺招进的落榜生与统招生一样上课、一样毕业、颁发同样的学历文凭。然而,其承诺的结果最后往往是学校结业证书或者自考文凭。

四是广大家长和考生在作出决定前,要尽可能向教育主管部门详细了解和证实,最好能实地参观、查看学校的硬件设施和周边环境,或从多种途径了解所选学校的师资力量、办学成果等真实情况。

五是一旦发现虚假、违法行骗招生情况,应向有关部门举报,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要勇于拿起法律武器来维权。(翁佳玲)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