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福建日报看龙岩> 正文

长汀:批评触灵魂 整改落实处

www.fjsen.com 2014-06-09 16:25:5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6月9日报道(福建日报记者 黄如飞 通讯员 陈天长)“汀州医院急救绿色通道拥堵是老大难问题,就发生在县领导眼皮底下,老是解决不了,问题出在哪里?”

6月1日,长汀县委常委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一常委提出这个问题。

县委书记魏东脸红了。

长汀汀州医院地处城市中心,车流人流密集,加上出入医院主干道的两侧摆摊设点多,交通时常拥堵,影响急救车辆通行。

“表面上看,是由于汀州医院人流实在太多,其实是我们当领导的对这个问题重视不够。这个问题的根源在于我们的‘懒政’思想。”魏东剖析道。

“说白了,是我们变了,没有真正把自己摆在人民公仆的位置上,而是变成‘官老爷’了。与当年的苏区干部相比,我们的群众意识、群众立场淡薄了,没有把群众当亲人。”县委常委班子共同反思。

触灵魂 找准问题

长汀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共查摆“四风”问题159条,平均每个常委12条;班子成员对县委书记提了25条批评意见。

每个问题都触动灵魂。比如,在处理局部利益和整体利益的关系时,存在地方主义、本位主义倾向,执行上级决策部署,往往只从长汀的角度出发,盯着自己的“一亩三分地”;更多是强调困难和问题,向上提要求、求照顾,有“等靠要”思想,主动作为意识不强,在自力更生谋发展、服务大局方面做得不够;履行党建职责不到位,抓经济工作多,研究布置党建工作少;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到位,既存在不够民主,也存在不够集中、议而不决的问题。

不留情面的批评,听得魏东直冒汗。“专题民主生活会使一班人找准了问题,触动了思想灵魂。现在的关键,在于切实整改,抓好落实。”魏东说。

长汀县委对查摆出的问题进行了梳理汇总,要求按照一个问题一个账号的原则,分类分级建立台账。“重点要抓好一项承诺、五个发展规划、六大民生问题、十大专项整改行动。”魏东说。

“一项承诺”,是长汀县委正在讨论制定的反“四风”、转作风公开承诺。具体内容有:坚持民主集中制,严格按照规则和程序办事;每月定期召开常委扩大会议,研究民生热点问题;每月走村入户两次以上,每年须走遍全部乡镇,为基层和群众解决实际问题;杜绝讲排场、铺张浪费,规范庆典、仪式活动;力戒文山会海,精简会议活动、文件简报;禁止利用职权和职务上的影响谋取不正当利益,等等。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