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福建日报看龙岩> 正文

永定:“东楼西湖”,期盼共放光芒

www.fjsen.com 2014-06-09 16:27:52 张杰 来源:东南网6月  我来说两句

永定龙湖是我省最大内陆人工湖泊、国家级水利风景区,但其知名度与永定土楼不可同日而语。为改变旅游产品单一、游客留不住的局面,永定县实施全域旅游战略,龙湖旅游迎来新机遇

东南网6月9日报道(福建日报记者 张杰 通讯员 马斌 李燕枫)

落寞龙湖

高耸的大坝拦截了汀江干流,万顷碧波倒映着天空,穿梭于崇山峻岭间的汀江,酷似一条腾飞的巨龙。近日,记者登山远眺,夕阳下的永定龙湖静谧安详,波澜不兴。

空有美景,却几乎无人来赏。

永定县峰市镇信美村村民李邦金,昔日以开快艇为主业,现在光靠快艇已难以谋生,只能多种些果蔬。他坐在渡口,凝视着停在岸边的快艇:“以前一天可跑20趟,现在生意不景气,经常一天都开不了一趟。”

记者顺着他的视线看去,几艘快艇停靠在岸边,透绿的青苔和倒灌入艇内的湖水,暗示它们已歇业很久。

其实,2011年以前,并不是这样。2000年,国家重点水利枢纽工程棉花滩水电站修筑大坝拦截汀江,形成了我省最大的内陆人工湖泊——龙湖。也是从那时起,龙湖渔业快速发展,“渔家乐”如雨后春笋般冒出。鲜美的鱼儿挑逗着游客的味蕾,游客蜂拥而至,玩水、垂钓、吃鱼……

曾经的“渔家乐”老板许仲湘说:“‘渔家乐’最多时,湖上、岸边到处都是,仅大坝附近就有8家,周末吃鱼都要提前预订。”他的“渔家乐”,伴随着龙湖旅游从繁华走向落寞,并最终因生意不佳而关闭。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