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连城举办冠豸山露营季暨星光杨梅采摘节活动

www.fjsen.com 2014-06-08 15:15:09 李凌生 罗展阳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篝火晚会

  “火烧炉”成“乡村旅游”生态露营地

  ——连城冠豸山露营季暨星光杨梅采摘节活动掠影

 

  东南网6月8日龙岩讯(本网记者 李凌生 通讯员 罗展阳)5月31日至6月1日,以“聚集露营精英,体验清新连城”为主题的冠豸山露营季暨星光杨梅采摘节活动在该县文亨镇炉坪村星光生态农场举行。活动吸引了来自包括厦门、泉州、三明、于都等省内外23个团队、500余位户外、骑行爱好者参加。300余顶帐篷遍布山头林地,昔日的“火烧炉”成了绝佳的“乡村旅游”生态露营地。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当地民间的社团——连城县网友协会、冠豸山户外运动协会、连城自行车运动协会联合举办,县委宣传部、冠豸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县文广新体局等为指导单位。此次露营季活动集生态采摘、客家民俗、户外运动为一体,内容包括观赏珍稀苗木和药材、采摘品尝杨梅、打糍粑、裹粽子、捉鱼比赛、自行车赛、篝火晚会等活动。

  工作人员介绍,连城县文亨镇龙岗、竹岗、炉坪位于南甲小流域水土保持治理片区,过去这几个村山上都是薄薄的红土壤,非常贫瘠,水土流失极为严重,土质沙化、气候干燥、河流干涸。尤其是炉坪村,夏天地表温度高达60多摄氏度,生态环境极为恶劣,被人们称为“火烧炉”。如今,人称“火烧炉”的荒山秃岭没了踪影,放眼之处绿树满坡,到处是生机勃勃的苍松、翠竹、果园,不少村还兴起了果园采摘节。其中,炉坪村的星光生态农场果园规模达近千亩,包括杨梅、枇杷、水蜜桃500多亩,罗汉松、茶花、桂花、香樟、红枫、含笑等400多亩,同时流转租赁了2500亩山林,兴办了乡村生态旅游农家乐。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