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男子打工遭电击烧伤截肢 女儿同学自发为其捐款

www.fjsen.com 2014-05-31 08:12:23 吴林增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5月31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吴林增 文/图)钱!这个字,压得柔弱的蓝萌喘不过气;好在,人间有爱,她的同学帮她一起扛着。

蓝萌的父亲,在龙岩上杭农村干活时,意外遭电击,全身多处受伤。经医院抢救,虽然保住生命,但不得不截肢。后续治疗的高额医药费,让一家人一筹莫展。

蓝萌的同学获知情况后,纷纷献爱心,自发为其父亲捐款。仅29日当天,就募得爱心款2万多元。

不幸:父亲打工遭电击烧伤

蓝萌的父亲蓝昌文,47岁,是一名客家汉子,以打零工养活一个家。家不富裕,在上杭县庐丰乡,除了女儿蓝萌,他还有一个刚刚参加工作的儿子。

5月19日,蓝昌文和妻子蔡荣英去给一栋新房贴磁砖。屋外有一根电线,距离新房大概一米左右,没有绝缘皮。蓝昌文不小心遭电击。“那一刻,电线噼里啪啦响,火花四溅,我丈夫身上立马就冒出了烟。”蔡荣英回忆说。

蓝昌文随后被送往龙岩市第一医院抢救。经过三次手术,蓝昌文暂时保住了命,但是他的双脚没能保住,脚掌被截掉大半。

昨日,导报记者在龙岩市医院烧伤整形科见到蓝昌文,除了头部之外,他全身多处烧伤。他的手脚,仍有部分被烧焦的肉未切除。

蓝萌说,父亲每天住院花费将近万元,短短10天,三次手术,已经花费了10多万元,面临停药。特地请假回家照顾父亲的蓝萌,只能偷偷抹着眼泪。

爱心:女儿同学自发为其捐款

蓝萌是集美大学金融系大三学生。就在蓝萌手足无措时,她的同学向她伸出援手。

昨日,在微博、微信上,流传一条集美大学金融系学生会发出的“爱心捐款倡议书”。

这个倡议书,是金融系学生自发为蓝萌发起的。29日,该系学生会一负责人说:“这压力,不该让她(蓝萌)一人承受。我们都想一起帮她渡过这个难关。”

所以,同学们开始自发募捐。募捐从昨日开始,该负责人说,仅昨日一天,就收到2万多元爱心款。“有一个同学,平常积攒了1万多元的积蓄,全部拿出来捐了。”“大难面前,只有大爱,才能减少伤痛,希望有更多人为蓝萌捐款。”该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张海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