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生活> 正文

汛期来临,请及早筑牢防灾屏障

www.fjsen.com 2014-05-30 11:54:28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去年5月底,岩城隔后一居民安置区护坡年久失修,加之居民排水设施不尽合理,当遭遇暴雨侵袭时,致使该处护坡出现较大面积坍塌。一年过去了,此处护坡仍未得到修缮,顶上覆盖着简易塑料布,滑坡处依然是黄土裸露,周边群众对此颇有微词。

□记者 石芳 刘菲菲

通讯员 俊宇 靖宏 文/图

随着汛期来临,土壤含水量较为饱和,极易引发地质灾害。如何预防塌方等地质灾害给市民造成危害,记者27日采访了新罗区矿管办。

记者调查

中心城区护坡溜方事件多发

5月20日傍晚,龙岩二中教职工11号宿舍楼前的护坡发生溜方,威胁到住户的安全;

新罗龙州工业园民园路与工业路交叉口路段的护坡,逢汛期基本会发生溜方事件;

南公园一处护坡因年久失修,发生滑坡……

新罗区矿管办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分管领导林建洪告诉记者,根据相关统计,自去年端午节以来,中心城区地质灾害开始呈现多发态势,主要表现为塌方滑坡现象。由于处置得当,这些滑坡事件并未造成人员伤亡。

据介绍,在新罗区,包括滑坡在内的地质灾害隐患点达51个,这些在极端天气下都易导致地质灾害。新罗区矿管办主任郑如兴说,这些地质灾害危险、隐患点中包括32个滑坡、9个地面塌陷、4个不稳定斜坡、2个泥石流、1个崩塌和3个高陡边坡。随着汛期的来临,这些地质灾害隐患点的防治工作是重中之重。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