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文化> 正文

纪念刘永生诞辰110周年

www.fjsen.com 2014-05-29 11:39:39 吴鹏波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5月29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吴鹏波)26日,纪念刘永生将军诞辰110周年座谈会在将军的家乡龙岩上杭县稔田中学隆重举行。

刘永生同志1904年5月诞生于上杭稔田连四严坑村,是名扬闽粤赣边区的共和国将军,被誉为“游击大王”、“常胜将军”,1955年被授予少将军衔,1984年1月7日在福州因病逝世。在他五十多年的革命生涯中,始终坚定革命信仰、对共产主义事业忠诚不渝,为民族独立、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贡献了毕生的精力。新中国成立后,历任解放军第三野战军第10兵团副司令员兼福州军区副司令员、福建省委常委兼省人民监察委员会主任、福建省军区司令员、福建省副省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等职。

与会同志还瞻仰了坐落在稔田中学校园内的刘永生将军革命事迹陈列馆,前往将军的老家严坑村参观了刘永生故居永安楼等革命旧址。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