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生活> 正文

工作重要,还是孩子心理健康重要

www.fjsen.com 2014-05-29 09:23:08 康泽辉 张伟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5月29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康泽辉 张伟华文/图)近日,一份法官送达孩子父亲手上的《督促令》,引发关注。多年未回家,孩子多年未见父亲,这份《督促令》,成了针对“留守儿童”问题,向久不归家的父母发放的全国首张关注留守儿童《督促令》,督促这些多年外出务工的父母抽空回到家乡,履行法定抚养、教育孩子的义务。

据2013年报道,留守儿童在龙岩,大约有9万人。一方是父母“赚钱养家,还不都是为了孩子”,一方是孩子“想让爸妈多陪陪”,留守儿童的心理温暖,如何守护呢?

督促令:父母应多回家看孩子

据媒体报道,5月21日下午,江苏省盱眙县人民法院法官,向一位父亲送达了一份《督促令》。这也是江苏省法院针对“留守儿童”问题向久不归家的父母发放的全国首张关注留守儿童《督促令》,督促这些多年外出务工的父母抽空回到家乡,履行法定抚养、教育孩子的义务。

同时也是在法官的陪同下,孩子才在建筑工地上,见到了多年未见的父亲。

根据全国妇联去年发布的数据显示,全国有6100多万农村留守儿童,每5个孩子中就有1个农村留守儿童。

据2013年报道,留守儿童在龙岩,大约有9万人。小静(化名)就是其中一名。她是长汀河田人,在当地的举人小学读书。爸妈长期出外打工,她从小就被寄养在童坊镇的外婆家。

难得回来一趟的父母发现,长时间不在身边,小静和他们生疏了很多,而且慢慢地,孩子也不怎么说话,很孤僻。

他们很着急,却也很无奈。匆匆几天,还没和女儿好好熟悉,就得出门讨生活。

像小静一样,面对着孤独的留守儿童,还有很多。但是,父母也很无奈,“赚钱养家,还不都是为了孩子”。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