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生活> 正文

暑期打工 谨防三大陷阱

www.fjsen.com 2014-05-29 09:21:15 吴林增 来源:台海网  我来说两句

支招

勿信“高薪”广告

  导报记者获悉,劳动法明确规定:用人单位扣押身份证,或以担保等其他名义向劳动者收取财物的,属违法行为,给劳动者造成损害的,应当承担赔偿责任。

所以,暑期找工作,也是一门学问。暑期打工无可厚非,但必须正确对待,不能被高薪蒙蔽了双眼,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和理智,加强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学生族暑期打工,最好通过学校推荐,或者通过一些可靠渠道寻找用人单位。

传销组织假装招人

暑假临近,一些传销组织蠢蠢欲动,把部分学生列为重点诱骗对象。

学生一旦进入传销组织,就会被剥夺所有随身钱财,同时失去人身自由。而这样的遭遇,对于一个暂未踏入社会的学生来说,心理会对生活产生阴影,不利于今后找工作或者融入社会。

传销陷阱,多是利用学生暑期急于找工作的心理,以“介绍工作”、“高薪诚聘”、“扩大就业”、“勤工俭学”、“网友邀约”、“假期旅行”等为名,引诱学生前往传销窝点后,胁迫或诱导学生参与传销。

支招

就算是好友,也要提防

学生找工作时,应仔细鉴别招聘信息和招聘公司的合法性,尽量通过正规途径获取信息,避免误入一些传销组织。

而传销组织,往往会利用一些关系网诱导学生,所以,暑假期间,就算是好友突然给你发来“打工邀请”,你也要多长个心眼,要多方打听该好友的近况,以免被骗入传销组织。

此外,传销组织者会利用一些人梦想一夜暴富的心理,以网络营销、免费旅行等手段引诱对方前往传销窝点,类似的广告,学生也要提防。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