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生活> 正文

暑期打工 谨防三大陷阱

www.fjsen.com 2014-05-29 09:21:15 吴林增 来源:台海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5月29日讯(海峡导报记者吴林增)龙岩的小赖,今年大二,昨日他已经开始留意网上暑期工招聘消息。

再过10天,各地就要迎来高考。高考结束之后,就会有大量学生去打暑期工。但是,由于缺乏经验,暑期工很容易吃亏,甚至竹篮打水一场空。暑期工常遇的“陷阱”有被拖欠工资、误入传销组织等,学生族必须格外谨慎。

小赖是龙岩学院一名大二学生。距离暑假还有一个多月,但是,小赖已经开始注意网上的暑期招聘信息。

小赖家住泉州,以前的暑假,他都是呆在家里。“但是,两个月时间,如果没做什么事,就等于虚度光阴,太浪费了。”小赖说。

于是,这个暑假小赖想去找份工作。“这是我第一次想去打暑期工,一是可以给自己增加收入,减少父母的负担,此外也可以积累社会经验。”

小赖说,他身边不少同学,都有暑期去打工的想法。“目前找到的一些用工单位,多数都是餐饮机构,”小赖说,“以前没打过暑期工,就怕被骗。”

除了大学生之外,中学生也是暑期工的主力军。龙岩的小邱,再过10来天就将迎来高考。小邱说,高考结束之后,他也想去找一份暑期工。小邱学习成绩不错,他说,高考结束之后,如果被心仪的大学录取,那么,这中间有近三个月假期。“打算拿出一个多月去打工。”

“在龙岩市区找一份轻松点的工作,让自己的暑期过得充实一点,在进入大学之前,也可以提前赚点零花钱。”小邱说。

导报记者注意到,近年来,暑期工已经越来越多。不少学生在暑期,进入打工一族的行列,但是,暑期打工要谨防三大陷阱。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