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永定旅游,不再是“一座楼”的工夫

www.fjsen.com 2014-05-28 11:32:25 马斌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通讯员 马斌

到永定旅游,除了看土楼,还能游什么?昨日下午,永定天子温泉度假区迎来一批上海的游客,他们是参观完振成楼后入住度假区的,在度假区里泡温泉、品美食。和这批游客一样,今后到永定旅游的游客,不再只是单纯地玩“一座楼”,还有更多的旅游项目供其选择。

永定占据世遗福建土楼“六群四座”中的“三群两座”。振城楼是世界文化遗产福建土楼的代表之一。以往,很多游客到永定旅游,往往只是在振城楼参观半天后便离开永定。游客在永定只停留“一座楼”的工夫,造成永定旅游产业单一,产业链无法形成,游客二次消费少,旅游收入渠道较窄。

为此,永定县“跳出土楼抓旅游”,全力推进全域旅游发展战略,加快打造以县城为旅游集散中心,以土楼文化传承主题游和休闲养生体验游为“东西两翼”,以南部“生态新城·养生福地”旅游黄金走廊、东部“文化传承·原乡寻踪”世界遗产走廊和北部“科技引领·魅力新区”工业旅游走廊为组团的“一核两翼三廊”旅游产业发展格局,不断完善“吃、住、行、游、购、娱、文、养、居”“6 3”九要素,全县旅游产业初步实现了由土楼旅游向全域旅游、单一观光游向打造多元化旅游产品的转变。

其中,南部“生态新城·养生福地”旅游黄金走廊是目前永定全域旅游中,投资体量最大、发展前景看好、项目数量最多的走廊。天子温泉度假区于去年底试营业,更多的游客在游玩土楼后向县城集聚,住天子温泉,沐天然温泉,品客家美食,带来了除门票经济外的“N次消费”。据介绍,今年“五一”小长假首日,天子温泉度假区便迎来游客近2000人(次)。

另外,福建土楼博物馆计划于下月开馆;投资32亿元,以客家特色文化为背景、土楼建筑文化为平台,展示客家地区的古建筑群落的客家古镇正加快推进;投资8亿元,为文化旅游大戏《梦幻土楼》实现剧场常态化、商业化演出的剧场加快建设……多元化的旅游产品相互呼应、相得益彰,共同形成永定全域旅游的精品路线。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