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生活> 正文

近半年无法正常供水 原是自来水厂维修

www.fjsen.com 2014-05-28 10:21:54 林永清 罗文伟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记者 林永清 罗文伟

近日,连城县宣和乡的一些居民陆续向本报打电话反映,称集镇周边包括政府、派出所在内的区域经常停水,有时一个月只有几天供水,这样的情况从年前就开始了。为何出现供水问题会持续这么长时间?有没有人去处理?15日,记者来到宣和乡采访。

该乡居民曹先生家住乡政府附近,他告诉记者,断水现象已经持续很长时间,今年过年前后都是停水状态,居民只好用去一公里多的山里接泉水用,但山泉水只能满足自家40%的日常用水量。正月之后也经常停水,一个月只有几天能用上自来水。

曹先生同时也是宣和中学的一名老师,他告诉记者,停水也影响到了宣和中学的师生。他说,宣和中学住校的学生和教职工有两百人左右,由于经常停水使教工宿舍、学生宿舍、教学楼等地的厕所经常发臭。曹先生等人曾多次向乡政府反映,但是乡政府也停水。5月10日恢复了供水,但曹先生担心没过多久又会出现断水的情况。

宣和乡组织委员马华宗负责该乡水利工作,他告诉记者,受到断断续续供水影响较大的主要是乡周边的新曹村、中曹村、上曹村和下曹村等四个行政村。他说,由于从去年年底开始,宣和乡的自来水厂开始维修,加上当时降水少,过年时期用水量大,这导致过年期间出现长时间的停水。“接下来几个月供水断断续续,主要是因为我们在对自来水厂进行维修,比如清洗清水池和维修一些管道等。”他说,原来的自来水厂只有一个150立方米的清水池,现在又增加了一个100立方米的清水池,同时也在自来水厂增设了一台每小时能够处理25吨水的一体化净水器。此外,他们也在当地称作伯公岭的地方增加了一个水源点,这样就能保证供水。

宣和乡自来水厂现在已维修好并已经开始供水了,针对村民担心会不会又出现停水的现象,马华宗说,“虽然开始供水了,但有一年的试用期,在试用期内,如果出现问题,我们会再及时进行维修整改,如果没有问题,那就说明供水正常。”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