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龙岩各地> 正文

漳平:意外伤害有保险 计生家庭笑开颜

www.fjsen.com 2014-05-27 19:41:44 颜美花 林光遵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颜美花 林光遵)“现在的政策太好了,我们独生子女和二女家庭平时政府就挺关怀的,现在政府又为我们量身定制了意外伤害保险,使我们在遇到困难时又多了一份支持、关心和帮助”5月22日,家住漳平市象湖镇杨美村二女计生户苏德明 马素英林夫妻开心地告诉笔者。

  近年来,漳平市在不断增强计生家庭发展的内在动力和后劲的同时,还不断创新惠民途径,持续为计生家庭送爱心保险。此项爱心保险的资金来源以政府投入为主,社会资助为辅,个人出资为补充。保费为每户每年50元,政府补助25元,村财(或个人)出资25元,保险金额为6.6万元。

  漳平市还逐年扩大计生家庭意外伤害保险范围,从2012年的纯女户家庭扩大到2013年的纯女户家庭和失独家庭,今年又增加了独男户和部分人口计生系统基层干部。截止5月26日,9000多户计生家庭45万余元的“爱心保险”金已全部到位。

  “该险可谓一投多保,被投保家庭中的父母或子女,任何人发生意外伤害,都可享受保险。2013度(2013.6.1至今),我市共有59人因意外伤害获得赔偿金19.9307万元,其中有7人因意外死亡分别获得10.5万元的赔偿。”漳平市计生协会常务副会长张建琳说。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