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青山埋忠骨 新罗建设第一个区属烈士陵园

www.fjsen.com 2014-05-26 17:43:29 李凌生 董静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陵园效果图

东南网5月26日龙岩讯(本网记者 李凌生 通讯员 董静)龙岩市新罗区是我国著名的革命老区,在革命战争年代,该地区人民积极投身革命,全区7000多人参加红军和苏区工作,被誉为“红旗不倒之乡”。该区现有英名录在册和后期批准的烈士共有3668名,然而长久以来,新罗区却没有正式建设过一个烈士陵园。现在,这个情况得到了改变。

原来,新罗辖区内并非没有烈士陵园,但该陵园是市属单位,且地处市区内,占地面积小,所有土地都已规划使用,无法再增加烈士墓。而经普查,新罗区现有烈士墓1334座,其中,无人管理的有龙门考塘70名红军无名烈士墓一处,部分烈士墓则位于交通不便的偏远山区,处于缺乏管理、年久失修等状态。为了进一步规范全区烈士纪念设施管理保护工作,当地政府决定新建烈士陵园,将部分零散烈士墓和不便管理、无人管理的烈士墓统一迁移到新烈士陵园安葬。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