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生活> 正文

雨后飞蚁“攻占”住家 支招:角落喷杀虫剂

www.fjsen.com 2014-05-22 09:53:1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5月22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吴林增)这几天暴雨不断,一到晚上,大伙会发现家里来了很多“不速之客”。

这些“不速之客”,长4毫米左右,长着一对长长的翅膀。它们一看到灯光,就围聚在灯光下,翅膀掉了一地。可别小看这些恼人的家伙,它们是未脱落翅膀的白蚁,也叫“飞蚁”。

专家提醒,近段时间,飞蚁较多,要注意不要让白蚁在你家安窝。

扰人:雨后飞蚁“攻占”住家

20日晚,住在水韵华都的吴先生,还在办公室加班。雨后的夜晚,显得十分闷热,此时,飞蚁成群结队从屋外飞进他的办公室。“这些飞蚁,有一对翅膀,比身体还长,身体有点泛黄,但头部是黑色的,头长两根触须。”吴先生说,这些飞蚁,飞着飞着,翅膀就掉落地上,满屋子都是飞蚁的翅膀。“差不多每年夏天,都会有飞蚁出现。”

飞蚁困扰着不少人。龙岩学院的小林说,这几天晚自习,教室里也是飞蚁满屋飞。“这些飞蚁太恼人了,让大伙都没法安心自习。”

家住龙岩市区的戴小姐说,她一不小心,还吃下一只飞蚁。“我在上网,旁边放着水杯,哪知有一只飞蚁掉进水杯里头,一不小心,我就给喝了下去。”

对于这些“不速之客”,市民一直有个疑问:它们是什么,是否有毒,会带来什么危害?

责任编辑:唐丽萍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