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生活> 正文

从养老看尽孝

www.fjsen.com 2014-05-20 10:28:51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编者按

五月十五日是世界家庭日,随着中国步入老年社会,孝文化越来越引起关注。

孝,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孝行,不仅要有孝心,而且还要有行动,而行孝,不仅要让长辈有基本物质保障,而且更重要的是要让他们精神愉悦,并且努力成才,回报他们。孝,贵在于行,因为——大孝无言

俗话说:“养儿防老”。养老让许多人挂心,而怎样让老人养好老则是子女孝心的重要体现,在孝观念已然更新的今天,让我们一起——

从养老看尽孝

□记者 傅晓君 通讯员 陈文婷

独居?到敬老院?选择居家养老服务机构?一旦进入老年,养老问题便摆在老年人面前,而怎样让父母养好老则是子女孝心的重要体现。

16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在孝观念已然更新的今天,以上养老方式都无可厚非,许多老人想要的其实很简单,比如,一通电话,一次看望,等等,他们最希望享受发自子女内心的孝。

养老方式一 在老家为老人营造“乐园”

启示:不一定捆绑养老,精神养老很重要

“你看,这是儿子特意为我们老两口弄的花园和菜地,这是鱼池,这是鸡窝……”说起小花园,家住新罗小池汪洋村的蔡碧梅老人满脸笑容。

蔡碧梅和老伴之前一直都和城里教书的儿子、儿媳一家住在一起,前些年孙女去外地上大学后,两人突然感到空荡荡的,于是想回小池老家住,但儿子、儿媳因不放心,说什么也不同意。但在他们的一再坚持下,儿子、儿媳终于妥协,并把老家的老房翻修了一遍,还特意建了花园、围了菜地。

“只要他们高兴就好。”蔡碧梅的儿子陈奕说,他们每周五晚回老家,周日晚回城里。“孩子们孝顺,我们心里都清楚。”蔡碧梅说,现在,他和老伴白天浇浇花、种种菜,还与附近的老人聊聊天,比在城里舒坦多了。她认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不一定非要捆绑在一起,精神养老也很重要。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