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生活> 正文

暴雨行车须注意 龙岩这些“涝”点要绕行

www.fjsen.com 2014-05-15 11:22  吴林增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5月15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吴林增文/图)一连数日,阴雨连连。山区龙岩,虽然没有迎来暴雨,但往年到了雨季,龙岩的“涝”点也坑了不少车。

所以,有车一族在暴雨天行车,尤其须掌握好行车技巧,不让意外发生。

今天,导报记者为你找出龙岩市区几个常“涝”点,以便有车一族“未雨绸缪”。

雨中行车须小心

去年雨季,在龙岩南环路段的一铁路桥下,可谓是“水漫金山”。10分钟内,三部小车“强渡”,都不幸“溺水”,全部熄火。

一旦进入夏季,暴雨天气就会变多,这样难免有积水,而汽车最怕进水,所以在行驶时就要注意了。

胡先生是龙岩一汽车维修店的老板,有多年驾驶经验。他说,行车时遇到暴雨,首先一定要保持良好的视野,放缓车速。车辆在湿滑路面上的制动距离大约是干燥路面制动距离的3倍,因此务必注意保持和前车的车距。

他说,疾风骤雨后,路面往往积水较多。在行涉水路面时要仔细观察,不能冒险涉水。如果要涉水行驶,一般来说水深不能超过进气管的高度或车厢地板高度。如果超过这个高度的话,容易引起雨水倒灌,对车内零部件形成侵蚀。如果下穿通道水位超过30厘米,那就不要驶入。

此外,在通过积水时,车辆应挂低速挡、稳住方向盘和油门,尽量一气呵成匀速通过,避免换挡急转等情况的出现,更不能中途停车。

而假如车已经陷入洪水中,汽车落水后到完全进水,大致为2分钟,这是非常宝贵的逃生时间。车主要保持镇定,解开安全带,活动手脚。在车辆落水的第一时间,马上打开中控门锁或用手动方式打开门锁。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