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福建日报看龙岩> 正文

小车坠入河中 三位村民合力救人

www.fjsen.com 2014-05-14 08:23  李碧英 来源:东南网5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5月14日讯(福建日报李碧英) 11日上午,上杭县一辆小车不慎坠入河中,三位村民齐心协力将遇险司机救起。

当日早上,江西赣州籍男子刘某荣独自驾车从上杭赶往永定办事。8时30分许,刘某荣途经上杭蓝溪与稔田交界处的一个左转弯处,口袋里的手机响起,正要接电话,手机滑落在副驾驶座,他伸手去取,结果因转弯加上车速快,没能控制好方向,车子冲入边上五六米深的河中。

稔田镇祝田村村民吴桂林恰好看到这一幕,他一边脱衣服一边跑向河边。此时车子在慢慢往下沉,刘某荣用防盗锁砸破天窗爬到车顶大声呼救。吴桂林立即游过去托住刘某荣,但刘某荣紧张之下拼命挣扎,折腾得吴桂林筋疲力尽。祝田村村民许乾禄正好骑车经过,立即跳入水中,迅速游到刘某荣身旁。住在河对岸的吴桂财看到哥哥吴桂林下水救人,也急忙找来一根尼龙绳,赶到现场参与救人。

三人合力将刘某荣救上岸,许乾禄将其腹中浊水拍打出来,吴桂林迅速报警并拨打120电话。刘某荣被蓝溪派出所民警和蓝溪卫生院急救人员送往医院,经检查没有大碍。

编后:这名驾车男子遇上好人得救,算是幸运的。细究事故原因,是因他接听手机引起,这种行为违反了交通法规,实属不该,当吸取教训。当前,驾车时拨打或接听手机的现象不少,这对他人和自己的生命安全来说都是一种不负责任的行为。驾车时打手机危及交通安全,广大驾驶人员应引以为戒。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