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福建日报看龙岩> 正文

新罗:久病床前有孝媳

www.fjsen.com 2014-05-14 08:24  张杰 来源: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5月14日报道(福建日报记者 张杰 通讯员 温连光)在龙岩市新罗区西陂镇水泵厂一带,只要提起洪燕,大家都会竖起大拇指,夸她三十年如一日尽心伺候卧病在床的公公,端吃送喝,接屎倒尿,无怨无悔。

今年70岁的游精攀一生未婚,早年抱养了姐姐的孩子游光辉。因一次意外,他腿部受伤,卧床不起,生活不能自理。1983年,洪燕与游光辉结婚,婚后,她承担起照顾游精攀的责任。

“一家人在一起是一场缘分,希望通过我的照顾,能减轻公公的痛苦,让他有一个幸福的晚年。”洪燕说。每天早晨,她总是先把一壶热水送进老人的房间,帮老人洗漱之后,又将热气腾腾的饭菜端到老人面前,一日三餐都侍候老人先吃。为了让老人多吃一点饭菜,她总是想办法做老人爱吃的菜,有时候老人不想吃米饭,她就给老人下馄饨、包水饺、煮汤圆……

游精攀老人虽卧病在床多年,身上却没有一处褥疮。洪燕深知卧床之苦,她经常帮老人换洗衣服,被褥也总是洗了晒,晒了洗,从没有让老人穿过脏衣服,盖过潮被褥,屋内更是天天清扫。知道老人特别怕冷,一到冬天,洪燕便早早地给老人换上电热毯,还每晚给老人灌上热水袋,塞进被窝,把老人照顾得无微不至。

“这辈子能娶到这么好的妻子,是我几生修来的福气,没有她,哪来这个家。”每次提到妻子,游光辉都感动不已。

老人因长期瘫痪在床,医生嘱咐每隔两三天就必须要擦拭身体防止褥疮。由于游光辉工作忙,经常要加班,都是洪燕一个人为老人擦洗。翻动瘫痪的老人,需要很大的力气,洪燕每次都累得满身大汗。

结婚30年来,洪燕从未出过一次远门,就连回娘家也没有过夜。

洪燕说:“结婚时,我就承诺要照顾好老人,每个人都会老,让老人快乐地度过余生,是子女应尽的责任。”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洪燕用自己的言行践行着这个承诺。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