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生活> 正文

武平警方提醒警惕形形色色的非法集资陷阱

www.fjsen.com 2014-05-13 09:42  张春波 钟富娣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虚构项目高额利息回报、合伙招标高额分成、投资合股高额回报……”非法集资的高额诱惑,就像披着羊皮的狼,磨刀霍霍向做着发财梦的人群开刀。4月26日,武平县公安局发布预警信息,提醒广大市民:天上不会掉馅饼,对非法集资坚决说不。

虚构项目以高息作诱饵

2004年以来,违法嫌疑人刘某创办了某农牧饲料公司。公司自创办以来一直亏损经营,为弥补公司的亏损,刘某虚构房地产、养猪场等项目向周边数十名群众借款并支付高息,然后以举新债还旧债,拆东墙补西壁的方式运作资金,致使借钱越来越多,负债越来越重。到案发时,刘某累计借款金额达6000余万元。

警方分析:所谓的房地产、养猪场只是一个幌子,目的是以远远高出银行的利息为幌子,诱骗群众参与进来。然后,又从别处借来资金作为利息,支付给群众。参与投资的群众在享受了一两次的高额利息回报后,被诱人的前景迷惑,越拖越多,并发动身边的人参与,最终导致链条破裂,债主无力偿还,投资血本无归。

以合伙投资为幌子行骗

2012年10月,武平平川的陈某在饭局上认识了城厢镇的王某。两人相谈甚欢。随后,王某以认识政府部门领导为由,邀请陈某合伙招标武平某一治理工程。被前景迷醉的陈某为表示诚意,当即按王某的要求转账80万元现金至王某账户作为招标保证金。其后,又转账70万元至王某账户作为工程施工保证金。在王某设置的圈套中,陈某越陷越深,到2013年4月案发时,陈某已经将390万元现金投进了这个不存在的项目中。

警方分析:合伙投资是假,骗取钱财用于赌博等高额消费是真。违法嫌疑人往往抓住受害者投资心切,以认识政府部门内部人员可以拿到内部投资项目为幌子,取得受害者信任。即便受害者心生疑虑,也无法核实。有些人在违法嫌疑人的花言巧语下,倾尽所有。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