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生活> 正文

长汀:“儿童币”泛滥 孩子花钱争当“富豪”

www.fjsen.com 2014-05-13 07:12  吴林增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5月13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吴林增 通讯员陈小红 曾婷婷)印有“中国儿童银行”的“货币”,在校园周边泛滥。近日,长汀工商执法人员查获儿童仿真人民币8460张。

这是一名学生家长林先生到工商局反映的。他说,在检查儿子作业时,从书包里翻出很多花花绿绿的“钞票”,这让他大吃一惊。细看,这是一种仿真人民币。

而儿子的几句话,更让林先生吃惊。据说,最近同学都在玩这种仿真币,班里的同学大多已是“万元户”。为了争当班上的“前十名富豪”,林先生的儿子就把吃早餐的钱都拿去购买了“仿真币”。

而且,这种仿真币已经“流通”起来,学生使用这种“钞票”相互买卖学习用品,甚至还可以用来支付代做卫生的酬劳。

工商部门表示,商家的行为已经违法,工商部门已对商店销售的仿真人民币进行了依法收缴,并对其立案查处。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