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时政> 正文

永定淑雅溪水库输水管道工程完工

www.fjsen.com 2014-05-11 08:53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闽西新闻网讯 (通讯员 马斌 廖金材) 5月4日,省、市重点水源工程永定淑雅溪水库输水管道工程完工,这标志着一个可以安全饮用的新水源正式实现供水,缓解市民用水受限问题。

佳源自来水公司作为永定第二自来水厂,水源来自龙门溪,因为氨氮超标,不可作为饮用水,只作生活用水输送,市民用水受限。随着淑雅溪水库输水管道工程的完工,水质达标的水库自然河道水可直接向佳源自来水公司输送。

在淑雅溪输水管道工程完工的同时,大坝也正加快建设,目前已浇铸到海拔320米以上的高程。待大坝完工后,明年4月可争取实现水库水直接输送,届时淑雅溪水库1天的水源输送量将由自然河道水的1万立方米提高到6万立方米的水库水。

淑雅溪水库是一座集供水、防洪、灌溉及改善环境于一体,具有综合效益的水利枢纽工程,也是全省重点烟草行业水源工程之一。水库建成后可灌溉农田5350亩,解决10万人的饮水问题。

责任编辑:张海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