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生活> 正文

商业地产,提升龙岩城市竞争力

www.fjsen.com 2014-05-07 09:17  钟炽理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龙岩大道商务中心气候渐成

□ 钟炽理

一座城市,商业的繁盛会带给城市更多发展活力与动力;

一座城市,商业的成功必将引领城市走向更加繁华的明天。

最近几年来,龙岩中心城区商业地产开发异常活跃,无论是外来知名品牌的强势入驻,还是本土开发商的大手笔开发,无论是外观时尚大方的高端写字楼,还是业态丰富的城市综合体,一股全新的商业地产开发热潮,正滚滚而来。

从今日起,本版将推出龙岩商业地产专题系列报道,通过探寻龙岩商业地产的发展轨迹,深度解读商业地产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以及在激烈竞争中商业地产又将如何突围等话题,为读者呈现一个全景龙岩商业地产发展现状。

商业地产从无到有,发展迅速

商业地产,顾名思义,就是作为商业用途的地产,以区别于以居住功能为主的住宅房地产,以工业生产功能为主的工业地产等。一般而言,商业地产包括购物中心、商业街、SHOPPING MALL主题商场、专业市场、批发市场、住宅和写字楼的底层商铺等,其丰富业态,能满足人们日常餐饮、休闲、娱乐等多方面的需求。

或许在很多人眼里,商业地产的概念兴起于大都市,只与大都市结缘,其实不然,随着城镇化步伐的加快,龙岩这样的中小城市,也因为商业地产的兴起,迎来了更多的发展机遇。而随着龙岩城镇化建设进程的不断加快,古蛟新区、龙雁新区、永丰新区的设立,“大龙岩”的版图逐步成形,商业地产的需求也将日益增强。

龙岩商业地产的发展,正经历一个从无到有,发展迅速的过程。从较早建立的闽西交易城,到龙岩首座标准化写字楼——富山国际的建成投入使用,再到新发现国际广场、世纪天成广场、商务营运中心和万阳城等项目的出现,商业地产的开发,正为龙岩市民提供更多便利,不断丰富人们餐饮、休闲和娱乐生活。如已经投入使用的龙岩商务营运中心,是由集商务办公和配套、金融服务、通讯服务、邮政快递、白领公寓、艺术画廊、展厅、会议厅、便利店、咖啡茶室、休闲服务等为一体高级建筑楼群组成。如今,商务营运中心已经吸引了龙工集团、紫金矿业、中国移动通信、福建金鑫钨业等大型企业进驻,为它们提供更加便捷、现代化和智能化的办公空间,助力提升企业形象。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