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生活> 正文

龙岩到赣州明年或通动车

www.fjsen.com 2014-05-06 09:3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5月6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戴敏 通讯员 钟佳华)龙岩到赣州预计明年底通动车,长汀、上杭、连城将迎来动车时代。

5月1日,在长汀河田的赣龙铁路大坝特大桥桥头,根根铁轨被铺下,这也标志着赣龙铁路扩能改造工程福建段正线工程正式铺轨。据悉,该工程为新建双线,铁路正线全长249.4km。

赣龙铁路扩能改造工程,线路西起江西赣州,东至福建龙岩。建成后,将连接京九线、龙厦铁路,成为江西、福建两省对外通道的主干线。

据悉,目前,龙岩至赣州的交通选择主要有两种,一是汽车,一是火车。其中,乘坐汽车大概3个小时左右,而火车则有2快1慢三趟,快车4小时,慢车则需要6小时。这条铁路通车后,龙岩至赣州只需2小时。目前,福州到龙岩坐动车一般要3小时。届时,福州到赣州,坐动车大概只要5小时。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