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生活> 正文

龙岩同一条路大树第4次倒下追踪 230株大叶榕将重修剪

www.fjsen.com 2014-05-05 15:37  简伟雄 戴敏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昨天,这棵倾斜的树已被“剃头”

昨天,这棵倾斜的树已被“剃头”

东南网5月5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简伟雄 戴敏 文/图) 昨天,龙岩市新罗区龙川西路一株略倾斜的行道树已被“剃了头”,只剩下树干。

本月1日上午,在这一路段,一棵十几米高的大叶榕突然倒伏,压伤了骑摩托车经过的一对母子。而这已是今年2月份以来龙川路倒下的第4棵大树了(详见:《龙岩:大树轰然倒下压倒母子 20多名路人抬树救人》)。

昨天,龙岩市园林管理局已就此事召开专题会议,计划对龙川西路(九一桥头至北环路)共230株大叶榕进行重(zhòng)修剪,目前这一决定已报请龙岩市人民政府。

【部门措施】

事发路段230株大叶榕将修剪树冠

在昨天的专题会上,龙岩市园林管理局确定,马上对龙川西路(九一桥头至北环路)的大叶榕进行重修剪,以最大限度消除安全隐患。

重修剪的做法是:对这一段路的230株大叶榕,大约修剪树冠的1/3,以缩小冠幅,修剪树冠偏离重心部分,修剪严重斜伸大枝条,修剪树上干枯枝条,还有些主干倾斜比较明显的,将根据实际情况进行更重的修剪。同时,修剪过后,除日常养护外,管理上将侧重于排查。

龙岩市园林管理局分管行道树的副局长陈鸿欣介绍,对大叶榕行道树立即进行排查后,认为确实存在隐患,经客观综合分析,也确定了行道树倒伏的主要原因:大叶榕树冠庞大、冠幅偏离重心、根系浅、铺设人行道时部分浅根被修剪,加上下雨后增加大叶榕上枝叶重量,土壤疏松。

针对此事,一些市民提出利用支撑柱加固。但陈鸿欣说,要加固行道树必须有“三角形”的支撑,这样会占用车道、人行道,影响行人出行;如果对一些倾斜的树进行“扶正”,“划不来,要拆除道路,截断已经长稳的树根,难以成活”。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