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生活> 正文

家居装修流行“个性化” “DIY”受年轻人青睐

www.fjsen.com 2014-04-29 10:40  林永清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如今,家居“个性化”装修正在流行,无论是低碳装修,还是“混搭风”,无疑都是个性化装修的突出表现。但是,如果要问到什么样的装修才是最有个性的?这就不能不提DIY了,DIY即Do It Yourself,自己动手做的意思。4月22—23日,记者调查发现,时下不少人对DIY装修都非常感兴趣,“80、90后”对此尤为热衷。

“80、90后”青睐DIY装修

80后的王女士家住登高东路,目前正在装修自己的“新家”,准备结婚后当成她的婚房。她告诉记者:“自己想把家装饰成自己喜欢的风格,让装修公司装修吧,怕自己不满意,所有设计跟装修喜欢自己来!”

同样80后的曾先生在市区一家事业单位上班,虽然目前还没有房子,但他早已对自己的房子装修“规划”好了。他说,自己有时会去参考一些装修杂志或网上提供的DIY装修方案,然后融入自己的想法,现在他已经大概有了自己想要房子的装修风格了。“每天下班疲惫回到家,当然希望会有一个自己喜爱舒适的环境来放松一下,所以还是会选择按照自己的想法来装修。”

一些市民也表达了对DIY装修不同的看法。市民谢女士认为,DIY虽然很有纪念意义,但就是太麻烦了,装修过程中遇到自己不会的问题时会很棘手,她最终还是找装修师傅装修。也有些市民想要DIY,但由于没有能力,所以他们会和装修公司一起商量,让专业人士提供几套方案作为参考选择。

采访过程中,多数人都表示出了对DIY装修浓厚的兴趣。此外,针对这个问题,记者也在闽西新闻网龙岩论坛上作了一份调查,在参与网上调查的人群中,大多数人都表示自己的房子在装修时,会愿意选择DIY设计出自己喜欢的风格。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