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生活> 正文

龙岩市猪肉价格小幅下降 市场销量增加

www.fjsen.com 2014-04-25 10:34  卢桂林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 记者 卢桂林

近段时间以来,我市生猪价格持续下跌,对许多生猪养殖户来说,猪价下跌带来的影响很大,而对于市民来说,猪肉是每天都离不开的食品,生猪价下跌能否使猪肉便宜实惠呢?4月21日,记者对此进行了走访。

我市生猪养殖户普遍反映,自去年年底以来,生猪价就像过山车一样,经过了几起几落,直接影响了终端市场的猪肉价格。永定的一位陈姓养殖户告诉记者,前段时间,一只猪从饲养到出栏最起码得亏个300元左右,相比以前每公斤十五六元的价格,现在一公斤10元左右的生猪收购价,让他们这些养殖户“很受伤”。

“生猪价格便宜了许多,但零售价格只相应降了一点。”韭菜园农贸市场一位江姓猪肉摊主给记者分析,生猪价格一跌,他们进价也随之下跌,但跌的幅度不如生猪价格跌得多,为保证利润,他们定的猪肉零售价格自然不敢下跌太多。所以在消费者眼里,生猪价格下跌的影响没有那么明显。

“价格便宜了,销量也随之上升。”据这位摊主分析,人工、摊位费等各种成本费用算下来,猪肉价格并不能像生猪价格一样大幅度下降,但猪肉属于基本的民生食品,尽管只有小幅降价,但一定程度上促进了销量。

“每天的进价都有差别,每公斤差价在1元的幅度上下波动。”上杭一位做猪肉批发生意的范先生告诉记者,这段时间以来,生猪价格基本在每公斤10元左右,而屠宰好的五花肉进货价为每公斤13元,零售价则维持在每公斤18元左右,仅比往常每公斤低了2元左右。由于天气逐渐炎热,我市猪骨销量大增,也带动了排骨、筒骨等猪骨类零售价格的小幅攀升,目前筒骨价格已经达到每公斤30元,而排骨每公斤在36元左右。但跟去年同期相比价格仍然下降了10%左右。

“五花肉,瘦肉便宜了不少。”在菜市场买菜的吴大妈告诉记者,她做食堂生意,价格降下来后,确实实惠了很多,她每天都增加了猪肉的采购,食堂也相应地增加了猪肉菜品。

龙腾路某连锁餐饮经营者告诉记者,他们跟我市一大型猪肉供应企业有供需关系,近期以来,餐馆从这家供应企业购买的五花肉的价格为每公斤14元左右,较去年同期下降了不少,餐馆在猪肉一项的采购成本上降低了20%左右。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