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上杭双吉山农庄庄主雷游松:养蛙技术也能拿专利

www.fjsen.com 2014-04-23 09:58  杨燕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记者 杨燕 文/图

刚刚产下的蛙卵、三四厘米长的蝌蚪、幼蛙和几两重、很快就可以上市的成蛙,同一时间集中在总面积约1000平方米的几个水池里互不干涉、和谐相处……这种在常人眼里“严重违反自然规律”的情形,就出现在上杭县古田镇苏家坡村张家塘的一个石蛙养殖场里。

这样的奇迹究竟是如何实现的呢?4月20日,这家养蛙场的主人、上杭双吉山农庄“庄主”雷游松一语道破“天机”:“这就是我们的核心技术,它还获得了国家实用新型专利,这在农业里边是比较少见的。”

石蛙学名棘胸蛙,是南方丘陵山区生长的一种名贵山珍,因肉质细腻营养丰富有“百蛙之王”美誉。近年来,石蛙的价格都在每公斤240元左右且呈逐年上涨之势。由于市场需求旺盛,龙岩不少农民开始尝试人工养殖石蛙。然而,蛙卵采集难、孵化率低、养殖环境要求高、必须喂活食等问题困扰着石蛙养殖户,有的甚至因此而血本无归。

“我农庄的山溪里本身就有野生石蛙,我不信我们这里养不了!”2008年,雷游松的倔劲儿上来了,从原来养殖贵妃鸡、山鸡、竹鼠转而主攻石蛙养殖。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