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文化> 正文

不朽的记忆 永远的传承

www.fjsen.com 2014-04-22 10:38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编者按

1934年秋,中央苏区第五次反“围剿”进入最艰难的阶段,国民党50万军队向中央苏区推进,松毛岭成了中央苏区东线最后的屏障。松毛岭之战,成为红军长征前在闽最后一战。如今,战争的硝烟已离我们远去,红军战士的忠骨也已永远地安放在松毛岭上。八十年来,闽西群众默默无私地用行动保护战争遗址,缅怀无名英灵,弘扬红军精神。松毛岭保卫战遗址被列为市级现场教学重点进行建设与保护。今天,请大家跟随记者的脚步,走进松毛岭,重读“革命史诗”,接受革命教育。

古朴的红军纪念亭上,刻着几副缅怀英烈的对联:“师圣师贤师红军壮志,法天法地法烈士高风”、“战七岭烈士精神垂万世,慰忠魂苏区豪气扬九州”、“碧血书绝唱,光前启后;赤旗展宏篇,纬地经天”,令人读来荡气回肠、感慨万分。

【老区作为】

挖掘红色文化资源 打造红色文化产业

上周,记者来到松毛岭,看到工人们正在为山上的望台装修而加紧赶工,登台俯瞰,可以看见不远处的红军纪念亭昂然耸立。

龙岩市和连城县两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松毛岭战地遗址保护开发工作,将松毛岭战地遗址作为全市党员干部教育现场教学点而打造。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林晓英在全市组织工作会议上强调:要重点发挥闽西老区红色资源优势,传递红色文化正能量。在听取中直机关党校学员赴闽到松毛岭调研专题汇报后指出:要重视发掘闽西老区的红色资源优势,做大做强红色文化产业,要把松毛岭保卫战遗址列为市级现场教学重点,深度挖掘,着力打造,适时组织现场调研。

连城县松毛岭战地遗址保护开发工作领导小组,紧紧围绕“保护中开发、开发中保护”的理念,做好松毛岭保卫战战地遗址的保护与开发。县政府颁布了《连城县人民政府关于加强松毛岭战地遗址保护开发,打造红色生态经典旅游景区的实施意见》,围绕“绝地突围、胜利神山”主题,根据“保护中开发,开发中保护”的原则,力争将松毛岭战地遗址打造成极具特色的集红色、生态、文化等为一身的AAAA级旅游景区、全国红色经典旅游区、全国党员干部教育基地。

目前,在市委组织部、连城县政府的推动下,松毛岭全市党员干部教育现场教学点建设已初步完成,开始正常运转。昨日,市委组织部干部教育科科长刘永政告诉记者,目前我市在建的党员干部教育现场教学点共有6个,除了松毛岭战役遗址外,还有古田会议旧址群、才溪乡调查旧址群、新泉整训旧址群、南山长征出发地、汀州苏维埃旧址群等。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