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生活> 正文

龙岩市博物馆将举办文物捐赠活动

www.fjsen.com 2014-04-22 10:02  龙博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闽西新闻网讯(龙博)龙岩市博物馆是我市唯一市级综合性博物馆,现正紧锣密鼓地进行《美丽家园》《客家祖地》等展览的陈列布展工作,由于是新建馆,该馆馆藏文物较为缺乏,影响了博物馆的定级提升和后继发展。为进一步丰富馆藏,据悉,该馆将在今年5·18国际博物馆日期间,举办文物捐赠活动。

专家认为,文物收藏者(包括有收藏文物的单位、团体)把自己收藏的文物捐赠给国有博物馆收藏、研究、展示,体现了文物收藏者的一种社会责任,使得文物有更好的保存保管环境,也使得能有更多的观众能够观赏到文物,在更大的范围内实现文物的社会价值和科学价值。

为此,市博物馆请有意捐赠文物的单位、团体、个人,可直接致电龙岩市博物馆文物组表达捐赠意愿,也可填写《捐赠文物意愿登记表》,并于5月12日前,直接将表格送(寄)达龙岩市市博物馆文物组。市文广新局、市博物馆将在今年5月18日国际博物馆日举行文物捐赠仪式,向捐赠文物的单位、团体、个人发放捐赠证书。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