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龙岩:失联5日仍无音讯 读者关注“进城老人”

www.fjsen.com 2014-04-21 08:15  吴林增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老说自己有病 阿伯失踪了》追踪

东南网4月21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吴林增)59岁的“进城老人”周锦华,突然离家出走,杳无音信(详见:《龙岩59岁阿伯失联3天 近两年很焦虑老说自己有病》)。昨日,已是阿伯失联第五天,家人扩大搜寻范围,却仍然毫无音讯。

周阿伯作为一名“进城老人”,从农村进城后,变得焦躁、唠叨,甚至压抑。如何帮助“进城老人”融入城市生活,不少读者昨日来电支招。

进展:失联5日杳无音信

周阿伯身高1.6米,龙岩市长汀县羊牯乡人,2009年到龙岩定居。4月15日,他从龙岩中城街道果园新村小区离家出走。

周末,周阿伯的女儿小周特地回长汀寻找父亲。但是,昨日,小周说,她在羊牯乡找了一遍,都没见到父亲。

曾经的邻里、朋友,也都说没有见过周阿伯。这已经是阿伯失联的第五日,他的家人没有放弃寻找。

小周说,这两天,家人扩大搜寻范围,“除了街巷,就连市区、郊区的山,我们都爬上去寻找,但是依旧没有找到”。

令小周担心的是,父亲出走前,身上没带手机、食物,仅带走100元。“这么多天了,100元估计早花光了,他一个老人家,吃什么啊。”

小周说,至今为止,还没有人提供过可靠线索。“希望有人看到过我父亲,给我们提供线索。”

热议:应重视“进城老人”

周阿伯是名“进城老人”,他在农村生活了大半辈子。

医生认为,周阿伯进城后没有很好融入新生活,没活干,相对封闭的邻里关系让他没有朋友,导致老人或许出现“适应难”。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