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生活> 正文

距离高考不到两个月 专家支招家长该怎么做

www.fjsen.com 2014-04-17 11:36:45 李贵荣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4月17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李贵荣文/图)“我已经胖了26斤,咱能不这么补吗?”近日,一名考生向媒体介绍,家长操心,每天给他炖一只鸽子,补脑;吃海参和甲鱼,还买了一堆保健品。

距离高考,不到两个月的时间。有些考生心里着急,而背后支持的家长,也跟着急。家长如何关心孩子,会不会给孩子造成压力?导报记者采访了市民、学生和专家。

家长:一生的大事,多些关心

  高考越来越近,不少家长也跟着担心起来。“这是孩子一辈子的大事,肯定会着急。”武平乡下的林大姐说。

林大姐的孩子,在武平城区上高三。上半年,她就搬到城里陪读了。

林大姐说,白天在城里找些活干,其他时间都花在孩子身上,“能在生活上照顾到孩子,了解注意到孩子的一举一动”。

随后,导报记者采访了解到,不少家长为了孩子,使出了各种招数,“学校附近租房,与老师通电话了解情况,限制孩子的活动等等”。

“能考上好的大学,都是父母的心愿。”一名家长表示,所有人都在竞争,“上了好大学,就等于是有好的前途”。

责任编辑:唐丽萍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