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生活> 正文

龙岩:分类垃圾桶形同虚设 50个试点成效不明显

www.fjsen.com 2014-04-17 11:54  卢婷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出路 餐厨垃圾处理场将建成

  “最大的难点,是如何提高居民生活垃圾分类的意识。”游副主任说,许多居民认为对生活垃圾进行分类不方便,参与其中的居民并不多,导致大部分垃圾还是混装在一起运往中转站处理。

游副主任表示,居民意识转变需要一个很长的过程。当前的重点,是“从最基本的干、湿分离开始,将家里的垃圾分成两类,再一步一步完善”。

其实这个环节,只要每个市民稍微用点心,在垃圾源头开始控制,垃圾分类的推进就能快得多。

其次,生活垃圾分类缺乏一定的资金投入,没有相应的政策支持。目前各试点的垃圾分类工作,大多交由物业公司施行,而多数物业公司不愿意投入专项资金来开展这项工作。

对于市民反映的分类环节不连贯的问题,游副主任坦言,垃圾后端处理不完善,政策不配套,确实是亟待解决的问题。

好消息是,龙岩市的餐厨垃圾处理场和电子垃圾处理场都已经在建设之中,建成后,收集上来的餐厨垃圾和有毒有害垃圾都可以进行及时的处理。

责任编辑:唐丽萍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