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生活> 正文

龙岩:分类垃圾桶形同虚设 50个试点成效不明显

www.fjsen.com 2014-04-17 11:54  卢婷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市民垃圾分类的意识较差

东南网4月17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卢婷婷文/图)日前,《深圳市生活垃圾减量和分类管理办法(试行)》(草案稿)在深圳法制办官网上公开征集意见。

而在龙岩,垃圾分类的推进工作进行得怎么样呢?导报记者调查得知,龙岩的垃圾分类工作遇到不少困难,业内人士认为,提高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是关键。

现象 分类垃圾桶形同虚设

  走在龙岩中心城市的主要道路,垃圾桶并不难找。每隔一段距离,路边都能看见一个双桶分类垃圾装置,垃圾箱上清楚地标有“可回收垃圾”和“不可回收垃圾”的标识。

不过,垃圾桶常见,能分类扔垃圾的市民,却少有。走近观察,两个垃圾桶内的垃圾,相差无几,“可回收”桶中有口香糖、香蕉皮等不可回收物品,而“不可回收”垃圾桶内,则出现了矿泉水瓶、废报纸等。

而在不少小区内,都设有四个垃圾箱,多数居民为图省事,生活垃圾都装在同一个垃圾袋内,未经分类处理便丢进了垃圾箱里。

责任编辑:唐丽萍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