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生活> 正文

摆正心态 熟悉车型

www.fjsen.com 2014-04-16 09:44  梁熙 张梓睿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一群考生围在考试车前找第二个考官签名。

□ 本报记者 梁熙 张梓睿 文/图

近日,本报陆续接到市民反映:我市驾考科目三考试形式不一样了,学员由于不适应造成过级率较低。记者于10日至11日进行采访。

科目三考试车型将随机安排

3月26日,新罗区某驾校的林教练收到短信通知:为适应即将到来的科目三电子化考试,经研究决定:自3月31日起学员参加科目三考试的考试车型将随机分配,即当天参加科目三考试的车型在东南V3、雪铁龙、锐欧三种车型中随机安排,请做好训练工作。

据了解,过去科目三考试方式是考试当天学员使用平时驾培训练的教练车,并由教练带往考试地点参加考试,考试路段不固定。“突然改变考试方法,我们教练担心学员没办法马上适应其他类型的考试车。”林教练表示。

如今新的考试模式已经执行10天左右了,记者联系市交巡警支队想了解这些天的过级率等方面问题,负责宣传的工作人员表示,当前正在磨合阶段,新的考试模式是为了适应未来的电子考试,其他的暂不方便透露。

考试路线较为固定

10日,记者驱车前往科目三考试出发点及考试路段。

在考试路段,记者见到一辆挂着考试车辆的锐欧车正在靠边停车,车内副驾驶座位依然坐着考官,后排坐着3位学员,考试车辆后面没有其他考试车辆跟着。来到科目三考试原出发点,记者发现,在棚内粘贴学员考试时间的通知等已找不到,场地较为冷清,有几位教练正在指导学员练车。来自上杭的一位教练告诉记者,科目三考试出发点已更改到科目二考试场附近。

记者来到新的科目三考试出发点时发现,路边及候考点站满了学员和教练,场地停放着许多考试车辆。“学员抽中的车辆在考试前一天下午可以知道,每趟车4个学员,上午有6辆考试车。”来自武平的一位候考学员告诉记者。该学员表示自己比较幸运抽到的是东南V3,与平时训练车一样。

记者在候考点观察发现,4个学员组成一组考试,考试路线基本固定,考试时间平均每趟花费20分钟。

技术过硬影响不大

11日10点30分左右,刚完成考官签字的小修正兴奋地与电话中的亲人道喜,小修告诉记者,他从长汀赶来考试,刚好碰上新的考试模式。“我抽中的是雪铁龙,还好与平时训练的车辆没什么差别。”

据小修介绍,学员最怕抽到锐欧,因为锐欧排量小,容易熄火,同时锐欧的挂挡与另外两款车型不一样,倒挡是往一挡方向。“虽然三种车辆随机安排,但是如果我们技术过硬,其实影响也不大。”

另外一位新罗的学员小陈告诉记者,对于心态好的学员影响相对较少,但是与以往考试相比,难度是增加了一些。

来自新罗某驾校的邱教练有2位学员近日抽到夜考,都没有通过考试。他认为,学员心态很重要,如果学员抽中夜考并使用新车型,学员很容易紧张造成考试动作没完成。“夜考主要是考车灯的使用,锐欧的车灯开关与平时训练车不同,同时排量小、挂挡不同,所以抽中锐欧的学员一定要心态好,提前熟悉车辆。”

“考试模式比较规范,对过级率相对有所影响,或许需要一些时间适应。”新罗的张教练表示。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