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生活> 正文

长汀“六清六美”整治环境 向“脏乱差”开战

www.fjsen.com 2014-04-14 11:04  黄启元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闽西新闻网讯 (通讯员 黄启元) 近日,长汀县制订出台《开展“美丽长汀-宜居环境建设行动”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方案》,实施“六清六美”整治环境活动,推进“美丽长汀·宜居环境建设”。

今年初,有部分群众反映:汀州镇和谐小区原本是美化小区环境的花圃却成了家禽的圈养地、垃圾堆放地,地面污水横流;幸福花园小区一带占道为市现象尤为突出,人行道成为这些商家的店铺。对此,长汀县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及时成立城乡环境综合整治行动领导小组,照“百姓富、生态美”和“美丽乡村建设”的工作要求,制定问题整改方案。

《方案》要求突出城市社区特色,强化社区城市管理职能,开展清理社区垃圾杂物、生活污水、整治房屋外观、整治车辆停放秩序和占道经营、乱拉管线等“六清”,实现美在山水、美在环境、美在人文、美在品质、美在繁荣、美在和谐等“六美”的目标。同时,把17个农村乡镇辖区内国道、省道、县道及江河两旁的83个村庄作为整治的重点,把三洲镇三洲村经河田镇至策武南坑村景观带沿线村庄和庵杰乡涵前村至新桥镇南埔村“十里长廊”景观带沿线村庄及策武经濯田、涂坊至宣成沿线村庄等作为整治示范村、重点村,实现村容村貌整洁、人居环境宜人。

为推进方案的实施,该县落实乡镇“一把手”责任,建立全面推广的长效机制,强化监督检查,严格考核机制,严格对在规定时间内未完成整治任务的乡镇、村庄和挂钩部门主要负责人给予责任追究。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