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生活> 正文

一次搬迁带来的四重效应

www.fjsen.com 2014-04-14 10:22  石飘芳 蔡添高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闽西新闻网讯 (记者 石飘芳 蔡添高 通讯员 陈天长) 昨日,记者在长汀县大同镇“同乐小区”看到,黄麻畲村村民谢贵的新房即将封顶,“顺利的话,过两个月就可以搬进去住!到时候我就可以和城里人一样正常上下班了!”,他高兴地告诉记者。像他一样搬迁到这里的还有他们村和正平、七古三个村的450户,近2000人。

近年来,大同镇把实施“造福工程”与生态保护有机结合,将居住在生态环境恶劣地区、生态环境保护地的群众整体搬迁到地处城郊的新民村,集中安置建成“同乐小区”。既保护了生态环境,又让村民远离自然灾害威胁,改善了生产生活条件。

黄麻畲、正平、七古三个村位于长汀水土流失重点治理区的上游,是长汀县城的饮用水水源地,经常发生地质灾害,是生态脆弱区;同时三个村均地处偏僻,交通不便,就业、就读、就医困难,年人均纯收入不足三千元,是典型的特困山村,面临着生态保护与经济发展的双重困境。

为了彻底解决这些困境,2008年起,大同镇结合实施“造福工程”生态移民,分两期将这三个村整体搬迁,“通过搬迁,带来了缓解生态压力、提高村民收入、推动城乡一体化、改善村民生活条件四重效应,真正实现‘生态美’与‘百姓富’相统一!”大同镇党委书记游松章说。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