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时政> 正文

长汀畲心村:真抓实干扶贫帮困 点燃群众希望之光

www.fjsen.com 2014-04-13 09:48   来源:闽西日报 我来说两句

□ 记者 朱裕森

4月4日上午,长汀县宣成乡畲心村村部聚集了许多老人,他们围坐在会议室,集体讨论如何配合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挂钩干部,办好他们提出的每一件实事,提出最具体的方案,记录到本子上。

陈子华老人说:“他们真像当年的苏区干部,访贫问苦,真正想为我们办点实事,他们出点子、出扶持资金,我们还在等什么呢?我们所能做的就是动员全村在家的劳力,在搞好春耕生产的同时,有力的出力,行动起来是关键,我们自己都不努力,叫别人怎么干呢?”

今年88岁的退休干部张开先老人激动地说:“我提出的畲心村完善灌溉管网设施和建垃圾堆放和焚烧场的两个意见都被阮开森部长采纳,并且马上拨来资金,这么快的动作,梦想马上变成现实。”

4月3日上午,村民林四妹与市统战部挂村的副部长赖小香攀谈良久,她将埋藏多年的苦水一股脑倒出来。她的大儿子因肾功能衰竭,不仅丧失了主劳力,还要付出大量的医疗费,在万般无奈的情况下,老伴只好背井离乡去打工,赚些钱回家贴补儿子的医疗费。赖小香耐心地听着,握着林四妹的手,表示一定尽力帮忙。

乡党委书记黄鲁卡说:“挂村单位的干部们为了不增加乡里的负担,都悄悄地来,又悄悄地走了,他们直接到农户访问,喝着农户的粗茶,征求农民的整改意见,当即将群众的意见归纳汇总,理出头绪记录在案,逐条地分析,逐条地实施。作为乡干部,我们也是实践活动队伍里的一分子,在配合挂村单位和督导组办好实事的同时,也要帮忙农户们办好比较难办的事,解决好在办事过程中遇到的困难。”

据悉,3月24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阮开森等挂村单位的干部们深入村民陈子华和张开先等5户农户家中走访,召开基层干部群众座谈会,与农户、基层干部拉家常、交朋友,听取他们对基层干部直接联系群众的情况,提出支持的项目有畲心村灌溉管网、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垃圾集中处理、建设垃圾填埋场、解决水源问题等。

目前,该乡的垃圾集中处理和填埋场的地址已选定,资金来源也已确定,管网建设配套资金也已落实,并开始组织施工队,结合春耕生产,管道备料、土方开挖等正在进行。

干部挂村帮扶,在畲心村掀起一股不小的波澜。杨成武将军的家乡父老们,见证着新时期苏区干部驻村入户为民办事的优良作风。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进步,目前广大农村群众考虑的已不再是简单的温饱问题,而是在生产生活水平日益提高之后,能有更好的生活环境和精神文化生活。他们的要求很具体、心情也很迫切。而我们的党员干部正是要通过一件件具体问题的圆满解决,来密切党群关系、干群关系,来赢得广大人民群众的信任与支持。

挂村干部的工作作风,让群众看到了当年苏区干部的身影,这是一种红色的传承,也是在新时期带领群众勤劳致富、共建美好家园的不懈追求。

责任编辑:唐丽萍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