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适中镇开展夜间打击乱丢滥弃病死猪突击行动

www.fjsen.com 2014-04-11 11:16  李凌生 吕岚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4月11日龙岩讯(本网记者 李凌生 通讯员 吕岚)近期,有媒体报道新罗区适中镇一公里河道漂百头死猪,引起社会广泛关注。事件发生后,当地政府高度重视,迅速作出反应。4月9日晚,适中镇组织下片干部、兽医站、综合执法队、派出所干警开展夜间打击乱丢滥弃病死猪突击行动。全部人员分为几组,于几处重点河道、路段边蹲守,观察来往可疑人员和车辆。经过努力,成功抓获一起乱丢滥弃病死猪行为,目前正在进一步处置中。

适中镇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为加强养殖业环节病死猪无害化处理的监管,严厉打击乱丢滥弃病死猪的违法行为,推进病死猪无害化处理工作,确保不发生区域性重大动物疫情,适中镇专门下发通知,建章立制,督促有关部门和工作人员进行落实。

目前,适中镇主要采取了以下三项专门措施:一、确立了包村包户包场制度,明确责任,要求以各工作片为单位,首先组织各村开展一次集中清理整治活动,由镇兽医站进行验收,并通过以奖代补形式根据死猪清理情况分别给予各村奖励,今后也由各片督促各村进行清理;二、要求各片进村入户开展宣传活动,并定期联合镇综合执法队、兽医站开展打击乱丢滥弃病死猪专项行动,对该项工作的落实情况也制定了相应的奖惩制度;三、为确保整治活动形成长效机制,还要求按照养殖场不同养殖规模建设相适应的的无害化处理化尸池。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