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生活> 正文

用户如何应对潜在风险

www.fjsen.com 2014-04-11 11:08  曾燕福 谢丽燕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4月7日,微软官网宣布,从4月8日起,微软将不再对XP系统用户提供软件更新支持,“服役”了13年的“老将”终谢幕。XP系统虽停止了更新,但不代表用户不可以继续使用。由于使用习惯的原因,不少市民仍然会使用XP系统。业内人士提醒,在停止了软件更新后,用户一定要经常查杀病毒,以免系统被黑客攻击。

微软公司在公告中提到,在2014年4月8日之后,微软不再提供WindowsXP技术帮助,“包括帮助保护你的电脑的自动更新。如果你在支持结束后继续使用 Windows XP,那么你的电脑仍可工作,但它可能更容易受到安全风险与病毒的攻击。此外,由于更多软件和硬件制造商将改良产品以便与更多最新版本的Windows兼容,因此,大量应用和设备将无法在WindowsXP中使用。”

微软方面表示,安装Windows XP的电脑尽管不会在4月8日之后突然停止工作,但是这款长达13年的产品已不足以应对层出不穷且变化多端的网络安全威胁。建议中国用户尽早升级到新一代Windows操作系统,更好地适应最新的网络、硬件和软件环境。

业内人士表示,微软方面所说的安全威胁包括木马病毒感染、敏感信息泄露等风险。

据第三方数据,目前仍使用XP的中国用户或达2亿。记者采访了解到,岩城还有不少企事业单位仍在继续使用XP操作系统。

这些仍继续使用XP的用户,该如何防止存在的各种风险?业内人士建议,第一安装好杀毒、查杀木马等防病毒软件,加强外来保护;第二做好备份,XP系统下的一键GHOST很容易操作,一旦被攻击可快速恢复;第三适度断网,潜在危害多源于网络,断网可解决问题。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