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生活> 正文

让人纠结的左转候车区

www.fjsen.com 2014-04-11 10:53  卢桂林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 记者 卢桂林 文/图

4月2日,读者陈女士致电本刊,反映最近在岩城龙岩大道与美食城交界的红绿灯路口多了个左转候车区,结果让很多司机无所适从,红绿灯控变换时不知道该如何通行。为此,4月7日,记者对此进行了走访调查。

“刚开始时很不习惯,明明是左转车道红灯亮起,却可以左转。”陈女士告诉记者,每次路过这里,她都要纠结好一阵子,犹豫是通行直接进入左转区还是停在左转车道上,一来怕闯红灯违章,其次,倘若进入候车区,怕直行绿灯亮起时,跟来的后车看不到候车区的车辆,直接追尾上来。她认为,应在介于左转和直行道路之间的隔离带中央设置一个明显的左转标示,以提醒车主拐入候车区。

4月7日上午9点,记者在该路口看到,尽管有提示红灯亮起时可左拐(如图),可不少车辆在红灯亮起时,并未转入候车区,而是将车直接停在了左转停车线前。

一位出租车司机认为,拐弯车道对分流左转车辆的作用不小,在堵车高峰期可以有个提前的时间,加大了左转车辆通行量。只是拐弯停车由原来的两个车道,突然变成了候车区的三个车道,如果拐弯分流不当,很容易造成车辆间的相互刮擦,特别是一些大型的拖车,最好是禁止其进入候车区等候。

有司机坦言,左转候车区标志在晚上并不明显,而且左转位置有明显的停止线,如果是不常走这条路的司机,红灯亮起时,按惯性思维,仍会在停止线位置停住,况且候车区紧挨着人行道,倘若有前车停靠在人行道上,很容易让后车在人行道上形成视觉盲区,对行人安全造成威胁。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