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福建日报看龙岩> 正文

林鑫荣:归龙山下展宏图

www.fjsen.com 2014-04-10 1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在四都镇红都、同仁、羊古岭三个村交界的黄坑山场上,归龙山农牧公司的4600多亩油茶伸枝长叶、青翠喜人。25岁的公司总经理林鑫荣带着10多名工人正忙着补植1.2万株油茶苗。他的父亲、公司董事长林慕洪感慨地对记者说:“年岁大了,我把担子交给儿子喽!”

归龙山下的黄坑山场原是一片荒山,2010年,从龙岩市第一医院退休的主任医师林慕洪,怀着治理家乡荒山的念头,回到四都镇,在这块荒山上投入资金,开发了4600亩油茶,兴建了存栏2000多头猪的猪场,办起了归龙山农牧公司。

2011年8月,从江西农业工程职业学院毕业的林鑫荣,在父亲的感召下,来到黄坑山场,协助父亲管理油茶、猪场。在大学学的是财务管理,林鑫荣发挥自己的特长,在饲料、预防免疫接种药品采购上精打细算,上网搜索、了解市场行情,深入市场调查,对比供应商报价,千方百计降低成本。

林慕洪说,鑫荣负责饲料和药品的采购,一年调运2000多头猪,节约了30多万元。林鑫荣十分关注市场信息,哪里猪价高,就拉到哪里卖,而他养的猪猪种好、体形漂亮,每公斤价格要比邻近的猪场高出0.4元。

干一行,爱一行。林鑫荣平时注重钻研油茶、养猪方面的知识,多次到南平等地参加油茶种植、管理培训,又到龙岩、连城等地学习养猪技术。刚开始种油茶时,采用的是挖鱼鳞穴,经过培训后,他提出采用前埂后沟小平台挖大穴的方法,既保土保水又保肥,效果明显。如今,小林又埋头钻研起沼气的综合利用。公司的猪场建了5口共1500立方米的沼气池,在猪舍安装了9个小型锅炉和2台水泵,以沼气作燃料,搞起了热水循环,确保冬季猪舍保温。

屈指算来,林鑫荣大学毕业到四都创业已经有两年半时间了,虽然脸晒黑了,但他创业的信心更足了。他说,今年,在县农业开发办的支持下,公司要搞1000亩的板栗果园喷灌,现在平台已经建好,即将投入实施。同时,公司争取到林业部农业综合开发名优经济林项目,已在新华、渔溪村租赁山场1100亩,建设优质、丰产油茶示范基地,新建蓄水池16个,安装引水、灌溉管道9公里,喷灌设施16套,机耕道3.5公里等。

这是林鑫荣接手归龙山农牧公司后的又一“大手笔”。“今年很关键,我们一定把公司的这些项目做好!”林鑫荣说。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