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福建日报看龙岩> 正文

耄耋党员乐助人 义务保洁二十载

www.fjsen.com 2014-04-08 08:57  王发祥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4月8日报道(福建日报 王发祥)在武平县城厢镇下东村,有一位受人尊敬的高龄老人叫李成祥。从1994年开始,他担当温泉景点义务保洁员,二十年如一日给来温泉泡澡的人们提供各种方便,助人善举更是温暖了许多人。

日前,笔者见到李成祥时,他正在温泉浴池边清扫垃圾。由于年纪大了,动作没那么麻利,但一点儿都不马虎,每个角落、每条过道,他都认认真真地扫过。李大爷今年已84岁,虽然儿孙满堂,却总闲不住。每天清晨6点左右,老人便从家里出发,步行500多米,来到村中的下东温泉景点,开始打扫卫生。

下东温泉也叫丹井温泉,是武平八景之一,位于武平县城往中山途中的公路旁边。由于交通方便,加上温泉水质好,每天来这里泡澡的人络绎不绝。

李成祥是一名老共产党员,曾担任过多年村党支部书记。他和其他老人一样,也特别喜欢泡温泉。“操劳一天后,泡在热乎乎的泉水里,疲惫顿消。但每每看到浴池周边不时有垃圾出现,总感觉浑身不自在。”李大爷说。为了给泡澡的人们提供一个舒适环境,从1994年开始,他便义务担当起温泉景点的保洁员。

有一次,一群年轻人把温泉浴池当作游乐园。喝完酒后,不但打碎啤酒瓶,还把玻璃碎片扔进池里。第二天一早,李大爷看到池内、池边满是玻璃碎碴,赶忙一边提醒前来泡澡的人不能下池,一边叫来徐寿昌、钟福善等几位邻居帮忙清理。他们先排光池中泉水,再清扫出玻璃碎碴,无法使用扫把的地方,他们就用手捡拾。这样,几个人足足花了半天时间,才清理完毕。

除了义务担当保洁员,李成祥在景点里做的其他好事也不胜枚举。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