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文化> 正文

祭神农犁春牛祈丰收 龙岩培田古村上演中国唯一的春耕节

www.fjsen.com 2014-04-06 07:3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祭神农 犁春牛 祈丰收

龙岩培田古村上演中国唯一的春耕节

▲犁春牛

▲捉鱼

东南网4月6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吴林增 通讯员 黄水林 李绍炜 文/图)清明前后,春耕的好时节。昨日,中国唯一的春耕节、第三届培田春耕节开幕。

昨日8时,在中国十大最美村镇之一的培田古村落内,村中长者用客家方言诵读祭祀文,纪念古圣先贤,敬拜大地,感恩自然。念罢,鼓乐响起。

朴实的村民,绑着腰鼓,高兴地扭起来。阵阵鼓声中,一条长龙,伴着十番音乐,“腾云驾雾”而来。接着,纤夫牵着一只船,船上坐着客家姑娘,一晃一颠,上演“采船灯”。

村民热热闹闹,抬着“五谷大仙”,绕着村子,巡游一遍。在“五谷大仙”巡游完毕之后,一头大黄牛登场,它是昨日的大明星。

它身体肥壮,披着大红花,拉着木犁。身后,跟着一群村民,打腰鼓、游长龙、耍花船……

责任编辑:黄丽红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