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福建日报看龙岩> 正文

龙岩实施今年首次大范围人工防雹作业

www.fjsen.com 2014-04-01 17:27  张杰 陈丽清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4月1日报道(福建日报记者 张杰 通讯员 陈丽清) 3月28日至29日,465发防雹作业弹分别从漳平、上杭、连城、武平、长汀等地发射,最大程度减弱了冰雹强度、缩小影响范围。这是龙岩今年首次大范围的人工防雹作业。

受西南气流加强影响,3月28日至29日,龙岩自北向南出现了强对流天气,局地伴有强雷电、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冰雹等。“自3月27日14时起,龙岩市气象部门与烟草部门联合投入20部人工影响天气作业装备,150多名‘炮手’整装待命,一旦出现作业时机,随时进行防雹作业。”该市气象局专家介绍。截至3月29日18时,共在漳平、上杭、武平、连城、长汀等20个作业点作业56次,发射人工防雹作业弹465发。

3月至6月是闽西强对流天气多发期。目前,该市气象监测系统,24小时不间断地进行监测,雷达实时跟踪,一旦监测到可能有大范围的冰雹天气出现时,防雹作业队伍将在第一时间“狙击”冰雹。

责任编辑:王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